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3年01月21日

州税务部门多维度助企纾困

武麟 蒙思羽

  ●通讯员  武麟  蒙思羽

  本报讯  州税务部门深挖现代信息技术潜能,建强建优“红税e线”远程帮办集约处理中心,通过“云咨询、云辅导、云办理”,着力打造“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线上线下”7×24小时服务新模式,更多维度助企纾困,更大力度为民解难。

  在前期建成13个县市级“红税e线”远程帮办中心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优化、精简、调配人员,在州级层面组建“红税e线”远程帮办集约处理中心,完成“远程帮办——远程集约帮办”升级转型,在全州范围内实现热线服务咨询一个号码、疑难问题解答一个口径、涉税事项办理一个团队、远程帮办辅导一种模式,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多民族语言热线咨询、在线视频辅导、专家团队问诊等服务,为打造大数据下税收协同治理一体化的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夯实底座根基。目前,已远程协助17969户次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

  “企业人事变动,原来的信息跟现在不一致,影响到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实名登录和办税缴费。原先以为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就打电话询问需要什么资料,结果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可以远程指导我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变更操作。”红河州盈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何冰,通过“红税e线”远程问办团队的服务顺利完成财务人员、办税人员的变更后,对州税务部门的服务工作连连夸赞。

  “红税e线”依托一个中心受理,多名专员支撑的新服务模式,形成一体化快速流转问办协同闭环,用“云响应”实现“心满意”,充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诉求问题。即办事项及时解决,限时办结事项,快速派单到专家团队和各县市局接单人员,在2小时内通过“红税e线”联系纳税人缴费人处理解决。专家团队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开展会商分析研判,确定解决方法后,反馈至热线专员,线上线下同时协助受询单位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近日,云南昱宇招标有限公司的侯先生电话联系“红税e线”远程帮办集约处理中心,询问如何在线办理发票领用业务,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将操作指南发送给纳税人,并通过视频方式指导其在线办理。侯先生称赞道:“‘红税e线’远程帮办服务非常贴心,税务部门不仅第一时间线上答疑、推送指南,还能第一时间视频协助指导,真是省时又省心。”

  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牛梅表示:“我们将通过多元化的远程问办、远程辅导新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更周全、更便利、更温暖的办税服务。”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