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3年05月27日

屏边县:

完善市政设施体系 提升城市“硬实力”

杨丁

  ●通讯员  杨丁

  本报讯  今年以来,  屏边县结合“绿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积极查缺补漏,结合在建项目或谋划相关项目,不断完善市政设施体系,提升城市“硬实力”。

  该县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消除死角的原则,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市政窨井盖、道路雨水篦子、路沿石、警示标语等市政设施开展日常巡检,同时,结合该县“反馈圈”工作办法,建立屏边县独有的市政设施“快修快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对屏边县建成区内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复。

  因近期雷电天气影响,该县建成区内出现市政照明设施损坏现象,该县住建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专人对建成区内的市政照明设施开展排查,对损坏、老化的路灯设备,严格标准按照规范要求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同时,对灯杆涂装老化褪色的市政照明设施进行翻新,确保“苗族特色旅游小镇”风貌特色常驻不变。

  该县住建局全面落实以“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城区防汛责任制,今年以来,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开展城市市政设施和民用设施安全检查,全面对市政排水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等重点区域管网进行大排查、大维护、大疏通,加大对城区道路易堵塞管网、雨水收集口、边沟等排涝设施的疏通力度,全面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目前,共排查排水管渠38公里,完成排水设施清掏138处,开展河道、管网、涵洞清淤共计368立方米。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