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23年05月26日

我州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成立

褚伟民

  ●通讯员  褚伟民

  本报讯  近日,我州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在蒙自正式成立,标志着外卖送餐行业党建迈入新阶段。该外卖送餐行业党委领导班子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从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指派1名熟悉党务的科级干部担任行业党委党建指导员。

  该外卖送餐行业党委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主题,以抓实行业党建示范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督促指导蒙自外卖送餐行业开展“暖蜂驿站”建设。与蒙自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对蒙自市外卖配送行业中涌现出来的20名先进典型、优秀代表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向蒙自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推荐8名优秀从业人员作为该市“万朵鲜花送雷锋”受赠对象,鼓励大家发扬雷锋精神,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向蒙自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推荐2022年度蒙自市“最美户外劳动者”6名,其中,包括党员“先锋骑士”4名。

  该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成立以来,示范引领支部党员、鼓励和引导外卖配送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行业党委下设各党支部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规范建设工作达100%,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我的党支部因我文明”为主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为创文代言”宣传和税务政策宣传。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利用行业优势大力宣传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文明礼仪,培养文明生活行为习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