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2023年01月21日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车安达 段闻润

  ●记者  车安达  段闻润

  本报讯  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分解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听取红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系列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州委“337”工作思路,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围绕11个方面重点任务、10件惠民实事具体任务,主动担责履职,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落地见效,确保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将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要工作事项,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任务,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交出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州级各部门、各县市要对标对表云南省各项三年行动明确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强化统筹调度,细化措施举措,形成清单式表格化管理。要持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全力打响红河效率、红河服务、红河诚信品牌。要以树典型、抓重点、破难题为切入点,整合力量、集中攻坚、率先突破,抓紧抓实各三年行动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落地推进,通过试点示范、改革创新、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等,不断推动发展方式和路径优化完善。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