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2年06月23日

屏边县新华乡:

千亩荒山变良田 群众增收生活甜

贺石林

万寿菊产业扮靓村庄

  ●通讯员  贺石林  文/图

  平整土地、修建水池、规划耕道……走进屏边县新华乡,处处可见农耕繁忙的景象。曾经贫瘠的土地,如今焕发勃勃生机。

  在新华乡岩蜂村,过去因为碎石多、严重缺水,耕地贫瘠难耕,只能种植苦荞、玉米等农作物,亩产值不足千元。通过实施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平整了土地,清理了碎石,新建了灌溉水池和机耕道路,全村2200亩荒山变成了良田。

  “以前我家有5亩土地在荒山上,由于交通不便,我们已经很多年没管了。土地整治后,路通了,水也通了,我们栽种了粮食作物,每亩地政府还补助300元,就算我们外出务工,把土地流转给公司,也能拿到200元的流转金,再也不用担心土地撂荒了。”透过村民王树先的账本,土地整治带来的效益一目了然。

  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盘活了岩蜂村的土地资源。目前,岩蜂村共种植万寿菊4500多亩,预计能为群众增收800多万元。看着一株株长势喜人的万寿菊,新华乡党委书记夏洪生笑着说:“再过一个多月,新华乡上万亩万寿菊将绽放,我们计划通过徒步或山地自行车比赛等形式,吸引更多游客到新华乡观光旅游。”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