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土新闻 2022年06月23日

元阳县:强化监督执纪助力乡村振兴

陈石平

  ●通讯员  陈石平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群众所盼,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助力乡村振兴。

  元阳县纪委县监委紧盯各乡镇、部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纪律作风和“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充分运用“2+1+1”监督联动机制和“室组乡”协同监督合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一平台三机制”和村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插手工程等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乡、镇、村开展常态化持续跟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遏制基层“微腐败”;紧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着力整治“庸懒散拖慢”等不良风气,对态度消极、降低标准、拖延进度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问效追责。同时,深入治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违规向基层摊派任务、搞“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中发挥职能作用。

  下一步,元阳县纪委县监委将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手中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清水”。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