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2年03月07日

“致富种子”助春耕

州农业农村局向元阳县捐赠8000公斤玉米种子

卢梦妮 彭浩铭

  ●通讯员 卢梦妮 彭浩铭

  本报讯 为抓好今年的粮食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近日,州农业农村局向元阳县3个乡镇14个村委会的农户捐赠了8000公斤玉米种子,助力春耕生产。

  王进强是元阳县牛角寨镇欧乐村村民,他家以前栽种的玉米品种是雅玉69、路单8号等老品种,抗病性差、产量低,市场销售渠道受限。这次州农业农村局送来了新品种,他对今年的玉米丰产丰收充满信心。“感谢州农业农村局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候,不仅为我们送来优质的玉米种子,减轻了我们农户的经济负担,还教会我们玉米种植相关技术。”王进强说。

  据红河州种子管理站站长吉洪介绍,这次向元阳县捐赠的玉米种子有两个品种,为师单8号和金粒151。通过这次捐赠加快当地杂交玉米的运用推广进程,提高玉米单产。今后,州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结合当地实际,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助力农业增产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