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2022年02月23日

全州重大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原则防范应对寒潮务必以铁的决心抓实疫情防控

王陶 侯建宇

  ●记者  王陶  侯建宇

  本报讯  2月22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工作的相关要求,州委书记赵瑞君作出批示。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召开全州重大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应对寒潮天气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赵瑞君在批示中指出,各县市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关于做好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工作的通知》,始终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防灾、抗灾、救灾,将损失、影响降到最低,新闻宣传要加强提示提醒和指导。

  针对本轮大规模雨雪寒潮天气可能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罗萍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高度重视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管控,采取道路除雪除冰防滑等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制定农作物、牲畜、花卉苗木防寒举措,加强旅游、建筑及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并切实做好特困供养人群安全防寒工作,确保各项御寒保暖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雨雪寒潮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各类次生灾害。

  罗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广泛发布寒潮情况、各类防范措施、预警信息等,引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车辆出行,确保人身安全。要严格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要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做好统筹协调,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罗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州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务必以铁的决心抓关键抠细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分别进行提级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要完善指挥体系,建立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全面落实隔离点各项管控管理措施。要持续强化边境管控,精准开展重点人员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防不实信息在网上传播。

  13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