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2021年11月25日

州三院“银发人才” 爱心义诊进金平

赵薏

义诊现场

  去一趟三甲医院路远、开销大,怎么办?专家问诊排队挂号难,怎么办?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想边疆群众之所想,急边疆群众之所急,将优质医疗服务送上门。 

  近日,州三院组织“银发志愿者”和在职党团员志愿者医疗服务小分队,配合红河州委老干局到金平县开展肿瘤筛查防治宣传义诊活动,深入推动肿瘤防治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边疆地区人民群众。 

  本次义诊团队由来自该院肿瘤放疗科、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的专家共同组成,他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过往病史并查看相关检查报告单,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为有需要的群众提出用药及治疗建议。同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肿瘤防治宣传知识手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健康、和谐的生活观念,加强自身健康管理,远离癌症。

  “我最近总觉得左右两边脖子有些不对称,今天正好请专家帮我看一看。”在金平县民族团结广场,李大姐正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队就诊,她说能免费看病真好。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专家的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老人开心地说:“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的服务真是贴心,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常来,为我们做做体检,讲解一下肿瘤疾病预防新知识。” 

  “银发人才”爱心义诊活动的开展,让边疆地区群众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下一步,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计划于今年11月下旬到屏边县白云村、底土村开展肿瘤筛查和肿瘤防治知识宣传、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边疆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赵薏 文/图)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