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2021年11月25日

倾心为民办实事 当好群众暖心人

蒙自市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初政艳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就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从今年开始,蒙自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整合服务门类,在门诊楼1楼开设一站式服务中心,以“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为目标,简化办事程序,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近日,记者来到蒙自市人民医院,宽敞明亮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内,医务人员正热情地为前来咨询业务的群众答疑解惑,并细心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表格,中心内各项办理事项流程表清晰明确,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健康宣教视频,身披绶带的志愿者正积极引导患者到相应诊室就诊…… 

  今年50岁的骆永祥患糖尿病多年,经常需要到医院进行复查、配药。“以前最怕来医院看病了,在门诊大厅排队挂号,挂了号又到楼上找来找去,拿药又要到下面,刚开始时总是搞不清楚流程。”骆永祥说,如今五六分钟就可以把特慢病卡办理好,以后看病就方便了。 

  群众需求无小事,自蒙自市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患者慢性病办理、住院患者转院办理、出院病案复印办理、患者医疗证明办理、职能部门综合服务等业务都可以在这里高效完成。 

  “为确保中心达到预期服务效果,我们选派门诊部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轮班值守,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政策、技术、服务培训,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高效服务群众。”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晏圆表示,今后,医院还将进一步整合医疗服务资源,发挥一站式服务最大优势,真正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腿,群众少排队、少等待、少跑路。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蒙自市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累计完成慢性病资料审核3600余份、复印病历23125份、病情证明书盖章408人次、双向转诊154份。 

  倾心为民办实事,当好群众暖心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自市人民医院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上下功夫,通过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等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集中设施、整合业务、简化流程、服务前移,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实现医疗服务一站式,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政艳)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