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1年02月23日

弥勒市西二镇:村民共绘“美丽乡村”新蓝图

岳玲

  ●通讯员  岳玲

  2月19日,弥勒市西二镇矣维村委会大平地村全体村民齐聚乡村主干道两旁,挖坑、拌土、栽花、种草……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喜悦。

  大平地村今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又加大力度,计划做好绿化和美化,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

  为了实现既定目标,从去年开始,西二镇就开展“两拆一增”旧危房清理整顿。党员干部动员群众捐赠旧房拆除的木料制作栅栏,引导每家每户至少在房前屋后种植5盆绿植。今年,村委会出资购买花苗分发给村民,让村民自发参与环境美化,开辟自家花园。

  据了解,此次共购买30多万株花苗,美化2000多平方米小道。同时,还购置了10000多棵树苗让村民“见缝插绿”。

  大平地村是西二镇“美丽乡村”试点改造,党群同心、村民共同参与建设的一个见证。自“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以来,西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号召基层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让群众由美丽乡村的“守望者”转变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助力者”。

  “人心齐,泰山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部分花苗栽种完成。相信不久以后,在大平地村款款而行,就可以感受到曲径通幽、花香蝶影。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