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纵横·广告 2021年02月23日

开远市泸江河南洞河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

开荣

  ●通讯员  开荣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河长制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公布云南省2020年省级美丽河湖名单的通知》,公布评选出的2020年省级美丽河湖,包括河流(河段)类、湖泊类、水库类、水利风景区类,共有116个对象。开远市泸江河、南洞河(凤凰湖)两条河流上榜。

  泸江河(开远段)在该市境内全长25公里,是开远市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开远市投资2671.51万元实施了泸江河(开远段)治理工程,治理河道5.36公里。投资8810万元实施了3.7公里的河岸生态工程,增设了健康步道、广场等休闲娱乐设施,使“景与城相互交融,水与城和谐共生”。

  南洞河(凤凰湖城镇段)全长6公里。在南洞河治理中,开远市采用“大生态、大融合、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将南洞河综合治理项目与凤凰生态公园建设结合起来,治理河道2.56公里,通过与凤凰生态公园建设有机融合,在南洞河周边构筑起“一山一湖一湿地”生态核心区,成功打造出美丽河湖建设开远样本。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