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土新闻·广告 2021年02月23日

泸西县“点对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文丽

  本报讯  2月19日,泸西县人社局大院里人群熙来攘往,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农村返岗务工人员带着对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准备踏上发家致富的新征程。

  来自旧城镇的外出务工人员陈龙香说:“今年已是我到珠海白兔陶瓷厂工作的第3个年头了,通过政府有组织的外出务工,每月都有四五千元的固定收入,这比在家种田收入高多了。加之厂里供吃供住,还帮我们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我们都很乐意到厂里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为解决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泸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泸西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指挥部,加强与上海、广东等用工需求量大的沿海发达地区沟通对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千方百计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悉,春节后泸西县有组织输出农村劳动力共计174人,此次输出的138人主要前往珠海、东莞等地。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人社局精心组织,采用“点对点”外出返岗务工专车护送,并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