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发放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

红河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周文娟

  ●通讯员  周文娟

  本报讯  甘蔗产业是红河县的传统特色产业,是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长期稳定的重要支撑产业。近年来,红河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支持蔗糖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推广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全力实现“高糖、高效、高产”目标,促进蔗农增产增收,夯实糖业发展基础,推动甘蔗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红河县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运转高效的工作合力,规范验收、补贴兑现程序。采取先种植、先作业、后补贴方式,按照产业项目资金使用有关要求,实行“一卡通”统一发放和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专户管理制度,确保补贴资金运行安全;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补贴面积、补贴资金、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均张榜公布,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补贴资金按时兑付到各糖料甘蔗种植主体。

  截至目前,红河县共收到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共611万余元,其中,2020年中央资金196万余元,2021年中央资金221万余元、省级资金175万余元、州级资金17万余元;2021年共发放补贴290万余元,兑付率100%。